有個人沿著黃昏時在海灘上獨自走著,不久之後,他注意到遠方有另一個人,那個人不時的彎下腰,撿起什麼東西,然後把那些東西丟進海裡。等他走近那人時,看到 了那人撿的是被沖上沙灘上的海星,而那人一個一個的把這些海星丟回海裡。他疑惑的問那人:「晚安,我想請問您在做什麼?」
 
那人回答:「是這樣的,現在是退潮,而這些海星被沖上岸,如果我不把他們丟回去,他們很快就會缺氧而死的。」
 
我問:「但是這裡至少有上千隻海星,你不可能都把他們撿起來丟回去的。況且,整個海岸線大概數百個海灘上都是這種情況,難道你看不出來你這樣做無法改變什麼,沒什麼意義嗎?」
 
那人彎下腰,撿起一隻海星,丟回海裡,然後笑著說:「對那小傢伙來說,改變跟意義可大著呢。」
 
記得,不管你的付出多小、多不顯眼,貢獻總是有意義的。
 
現在就去做些貢獻、改變這世界一點點、幫助某個需要幫助的人,即使只是寄張卡片給某個朋友表示記得他們,也都是有意義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ccool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